风雪思人归

【2016.12.29】


初次相见,三月惊蛰。

长桥外淅淅沥沥的下着雨,他撑着油纸伞微笑的向他招手,少年低头匆匆跑过,像是身后的长衫人是吃人的鬼怪。

而后三年又三年。
长桥上总是站着的人换了又换,独那一课老槐树,虔诚的,等待着他人还乡。

大雪纷纷,庙前人等不到鬓如霜,落寞的放下心里的供奉。他知道长衫人去了远方,许是已经高中,深居庙堂。当年得以有幸遇见,已是不往此生。也许相见还能道句久别重逢的珍重珍重。

岁月漂泊,他终于又等到三月惊蛰,长衫人眉目仿佛温柔了十方春冬,刹那间,诸般滋味难诉只能哀恸于心中。那年擦肩而过步履匆匆,多少相遇能够有始有终。

他如今只剩下一句别离,万般情衷来不及说,徒留一场南柯梦。

长衫人又站在那儿,老槐树苟延残喘,记忆里的少年如今身在何方?年少记忆光阴过处,徒留残颜皎月,薄酒几盅。脚下流淌的是岁月斑驳。

明知已生死分别,却不忍勘破,只剩下恒古寒风。

 
评论

© 涟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