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思人归

【K远】《弹幕的秘密》

时隔半年的更新。



    马思远在karry家已经住了一个快四天了。起初他小心翼翼的尽量不去触碰他家里的东西,喝水也只用一次性纸杯,吃饭的餐具也都是主动提出来清洗,虽然karry告诉他不用这样做反正有阿姨过来收拾,但是马思远过意不去,karry也就不再执着。可是慢慢到后来,他发现他做的这些事缓解不了尴尬,他安慰自己,“没事,欠的人情以后还。”

  “马思远,我给你买了新的睡衣和日用品,你看看喜欢么?”karry下班回来拎了一袋子生活用品。“我不知道你喜欢什么样式,就按照我觉得还不错的款式买了,喏,怎么样,喜欢么?”马思远接过手不解的打开袋子,里面有一套淡蓝色棉质睡衣,上面映着可爱的兔子,每一只都憨态可俱,除了睡衣还有几条毛巾和牙膏牙刷,“karry医生,你给我买这些东西我都有啊”马思远坐在沙发上仰着头问道,“你不会是要我在你家常住吧?”“嗯?不可以么?”karry送了送领带,坐在了马思远旁边,这几天有规律的饮食和调养让马思远看起来气色好了很多,白净的脸蛋也开始有一点肉肉的感觉,karry盯着看了一会就转移了视线,差点忍不住了。他心想。“我怎么觉得这么怪呢?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马思远低头蹙眉想着,为什么这个karry医生要对自己这么好,平白无故的,就真的只是因为自己是他的病人?天底下有这么好的医生么?贪图钱财?自己哪一点看起来有钱了?“饿了么?等一会想吃什么让菲姨做。”“啊,今天在杂志上看到了糖醋鱼和糖醋排骨啊真的好想吃!”马思远一边翻着茶几上的杂志一边说,“这本杂志上还说了今年A市的那个大型游乐园和地下美食节都要竣工了呢!”karry看他那么开心微笑着说,“你现在不能吃甜食,听话,等你身体养好了我带你去。”“啊~我不能吃甜食么?!啊~为什么啊!”“你忘了你现在是糖尿病人啦?”

     karry摸了摸他的头起身走到楼梯口,看着马思远那副可怜兮兮的委屈模样他真想不顾一切冲上去狠狠的揉捏一番。“别难过,菲姨手艺在那里,今晚让她做牛排吧。”“好吧,牛排听起来也不错。”马思远叹气,躺到沙发上又继续翻杂志。“嗯,我先去处理公务了,吃饭的时候记得叫我。”“嗯嗯,你去忙吧。”马思远继续翻杂志,原来今年A市新开张了这么多美食店,咦?A市十大杰出青年?等等,这个人怎么这么像karry呢?“karry·王,中文名王凯利,是A市新晋杰出人物,高学历高素质高修养,医学经济双博士。”马思远盯着杂志上的karry愣神,这个世上会有两个如此相同的人么?“同名同姓的应该有很多的吧。”马思远拿着杂志走到阳台前看着城市的霓虹灯火,渐渐陷入了沉思。

 

               ——————我是回忆的分割线——————

 

 

     “哎,宇文,你知道那个经常路过我们广播室的那个男生叫什么啊?”马思远含着棒棒糖问天宇文,“路过我们广播室的人那么多,谁知道你说的是哪个人?”天宇文是马思远的同班同学,没事就喜欢插科打诨的逗逗女同学,跟马思远是好兄弟,两个人都在广播室担任职务。“不是,就是那个,那个,那个几班的数学课代表啊?”“倪子俊?”“不是,那不是三班的课代表么?我说,哦,初三的,对!比我们高一年级的。”“初三的我哪知道啊。”“啊呀你不是人脉广么?隔壁学校你都摸的一清二楚,我不问你我问谁?”天宇文伸出手,冲着马思远挑眉,“给你!”马思远给了他最后一根棒棒糖。“放心吧班长,放学之前肯定给你问到。”

 

上午最后一节课是体育课,马思远他们男生组织准备打篮球,下个星期跟4中有篮球比赛,马思远作为篮球队主力正在跟队员商量对策,“马,马思远,你快来。”天宇文气喘吁吁赶到体育场,“宇文怎么了?这么着急。”“打,打架啦。”“在哪?别着急。”马思远递给天宇文一瓶水,“在跑道那里,我们班跟其他班。”“走!”马思远一群人风风火火赶到操场跑道,远远的也有一群人,从右边的门赶来。“怎么回事儿啊!”马思远吼了一声,“班长,那个高年级的撞到了思思,还不道歉,任强他们看不过去就去说了几句,结果他们打人!!”一群小姑娘哭哭啼啼的说着,“怎么了?”另一对人马刚好赶到,“班长,孙军不小心扭到脚撞了人,可是一群低年级的得理不让人……”“别说了,撞到了谁?让我看看。”马思远当时想,人群里的那个人看起来那么美好,阳光泄了一地,karry穿了一身白色运动服,阳光下的他格外耀眼。看到马思远他也楞了一下,“是你?”“啊?嗯,听说打架了我,我过来阻止。”马思远眼神闪烁低头说到。“是我们班的学生的错,没事,我让他们送你们班的女生去医务室。”“啊,没事的我们班也有错,误会一场误会。”马思远想,我怎么就怂了呢?人家不就是高了一点么?怕什么啊!“都散了吧,这样,我给大家出钱买吃的,毕竟都是同学。”karry把钱给了身边的同学,吩咐了一下就带着摔倒的两个人去医务室,马思远寻思着也跟了上去,“这次我们班也有错,不能花你一个人的钱。”karry笑了笑说,“没事,应该的。高年级要让着低年级嘛~”。“对了,我还没问你的名字呢?上次只顾着介绍我自己了。”马思远问道,“我叫王凯利,二班班长。”“巧了,我也是二班班长。”马思远跟karry一路走一路说,阳光把他们的影子拉得很长很长,香樟树的叶子悠然的落在脚下,风轻轻一吹,便不见了踪影。

 

 

 

     马思远紧了紧衣服,从阳台走回沙发,菲姨进来说饭已经做好了,恍恍惚惚,他还难以从回忆里出来。“吃饭了么?”karry刚刚从书房走出来,“嗯。”马思远低头看着自己的鞋子沉默。感受到气氛有一点不对,karry走来摸了摸他的脑袋,柔软的头发,让马思远看起来像一只被抛弃的兔子。“走吧,牛排在召唤你。”

 

吃饭的时候马思远也心不在焉,karry也没有说什么,吃完他提议出去走走,.马思远想拒绝,可是他又有很多话想跟karry说,就是不知道该如何说出口。

 

他们走在小区的长廊里,傍晚这里偶尔有路过遛狗的男男女女。

“怎么了?有心事了?”karry打破了尴尬的沉默。“我……”马思远摇了摇头,也许不应该问。“想说什么就说吧,我听着的呢?”karry转身看着马思远的眼睛,马思远难以直视他投过来的眼神,“karry,你认识我,对不对?”

“嗯,你是马思远啊。”“不,我说的不是现在,而是,而是,应该是过去的。过去的你。”马思远抬起来看着对面这个熟悉的陌生人,“可是你却让我很陌生?但是,我,你又让我很熟悉。”karry笑了笑,突然伸过手把眼前这个可怜兮兮的小兔子搂进怀里。“乖,别想了”马思远不明白,“可是你变了,我记忆里的你不是这样子的。我,我是说样貌!”马思远挣脱开karry,“我很害怕。”karry收起微笑,直视这马思远那双带着惊恐的眼睛。“对不起。让你感到害怕,是我没有说清楚。”karry看着前方,“那年我跟父母去了美国,有一次出了车祸。”

   

  “车祸……”马思远楞了一下,车祸,他的父母也是车祸离开人世的。“虽然我们都没有死,但是我却受了伤,我……我整容了,你介意么?”karry低头笑了笑,也许马思远会嫌弃他吧。“嗯?”karry愣了一下,马思远突然抱住了他,“我,我不介意!”不管这个人变成什么样,是否与记忆里的那个他重叠,都不重要了,只要他在,他没有离开,其他的都不重要了。“我想吃糖了。”马思远轻轻地说了一句。“走吧,回家吃。”karry抱着他笑了,他的小班长终于回来了。“嗯。”

 

 


 

我觉得不喜欢be的人可以打住了。接下来我要be了,我怕你们给我寄刀。


评论
热度(3)

© 涟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