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思人归

小脑洞,不长,2333333




  昆仑的雪已经落了三天三夜,堆积的大致淹没过膝盖,曾有一段难熬的时光让他遍体鳞伤,却又终日活在麻木的挣扎和虚妄之中。这世间繁华太多,人影交错着,来来往往,脑海中终究只是那一人让他甘愿陷入深渊。


  这是莫雨离开他的第五年。

  记忆中的那个少年,面目渐渐开始模糊,如这昆仑雪簌簌纷纷地在他身边辗转,停留,随后没入地面,消失殆尽。


  莫雨叹气随后将眼里的思念藏匿,“人世造化,千般万般,谁又能真正的于这浊世之中理清世间诸多缘由?”他捏紧拳头,只要他,他待我如初,管他世人如何言我,对我,我都觉的值得。肖药儿颤颤巍巍的走了过来,二人无言,并肩注视着前方纷纷沦落苍生的白雪。“走了。”肖药儿并没有注视着莫雨,他明白这个小子的心,半截身子都入土的他,这世间还有哪一处是他为曾看透的?

   要走了么?莫雨感觉心口一阵钝痛,终究还是要走的,也许这一去,他遍这辈子都难已回到那个人的身边了,我不能再陪你了,毛毛。

   “走吧。”莫雨转身走去,肖药儿摇了摇头,“莫要妄信人不如故啊。”

   那一年,江湖人称小疯子的莫雨最终随了王遗风入了恶人谷,而远在江南的毛毛,也改名为穆玄英。


  走过三生路,终老恶人谷。

  浩气长存。


  从此后多年,他们都过着各自的生活,再没有一个叫莫雨的人拿着布娃娃逗一个叫毛毛的孩子开心,也再没有一个哭着鼻子的小孩攥着莫雨的衣角让他别走。


  今夕何夕,风雪别离。

  昆仑一决南屏意,

  寒芒起,竹马尽。






评论
热度(8)

© 涟在 | Powered by LOFTER